关闭
酒泉肃州区:点亮农村孩子的艺术梦
发表时间: 2018-10-16来源: 酒泉日报

  10月9日,“创想未来·七彩童心”芥子书画院、酷吧机器人第三届果园镇小坝沟小学公益支教活动在甘肃酒泉肃州区果园镇小坝沟小学拉开帷幕。芥子书画院的13名老师将在果园镇小坝沟小学开展为期1个月的艺术支教活动。

  在国画班,芥子书画院的老师向学生讲授国画的基本知识及技巧,并一对一指导。通过老师的讲解和指导,学生对国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前我从来没接触过国画,今天这堂课太有意思了。我会认真学习,希望以后能像老师一样画得好。”四年级学生吴文佳说。

  据了解,这已是芥子书画院第3年开展支教活动。通过开设素描、国画、书法、创想美术等特色课程,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以前在美术课上,我们只能照着书本中的图片画,老师教的内容很少。现在支教老师生动讲解,让我对画画有了很大的兴趣。”二年级学生盛馨怡说。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机器人课程上,学习氛围最为浓厚。五年级学生李建飞告诉记者:“以前,对机器人的了解只能通过电视,今天在老师的帮助下,亲手拼装了遥控汽车,边玩边学,我受益匪浅。”

  “这是我第3年下乡支教,从农村孩子的眼神中能看到他们对艺术的渴望,上课和画画时每个孩子都特别认真。看得出他们珍惜每一分钟学习的时间,我也会倾力教他们,希望能为这些孩子打开一扇崭新的艺术窗口。”芥子书画院老师张丹说。

  “农村的孩子,不像城里的孩子有很多机会接触到特色教育资源,也很少有家长送孩子去上特长班。我们学校由于艺术师资力量不足,尽管开设了书法、音、体、美等课程,但都是由其他任课老师兼任,缺乏专业性,不能满足学生对艺术的渴望。芥子书画院的支教活动有效弥补了乡村学校艺术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果园镇小坝沟小学校长袁占明说。

  孩子渴望艺术,但太多的艺术梦想因条件的贫瘠折翅。芥子书画院的支教活动就是用志愿服务开启孩子的艺术梦想,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我来自农村,也了解农村小学缺少艺术课程的专业老师,便主动向肃州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在农村开展义务教育。为了不给学校添麻烦,每次上课,我们的老师都会携带学生所需的所有绘画用具前来。支教活动我们会长期做下去,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社会机构参与到农村教育中,让农村的孩子也能受到良好的艺术教育。”芥子书画院负责人雷立军说。(记者 王丽君 实习生 龚天超)

责任编辑: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