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武汉志愿者为山区儿童开设网上课堂
发表时间: 2018-09-21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21日电(记者廖君)“各位同学,我是志愿者徐振老师,今天我来带领大家走进桥梁建设的世界。”19日,通过网络直播,距离武汉500多公里外,湖北省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起课来。

  让这些大山里资源、信息匮乏的孩子能够了解外面的世界,多亏了中建三局三公司和华中农业大学校企青年志愿者联合工作室开展的网上课堂“阡陌学堂”志愿活动。

  此次讲课的志愿者老师徐振来自中建三局三公司,是武汉东四环项目建设的一名总工,他以小羊过独木桥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的兴趣,通过大家学习过的赵州桥、飞夺泸定桥等课文由浅入深地引出主题,给大家讲解了中国著名的大桥,并以中建三局正在施工的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为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桥梁的建设过程。

  参加学习的小朋友对徐振讲的课很有兴趣。对于小朋友提出的“桥有多高”“造桥需要多少人”等一连串问题,徐振都耐心作答。“我好想去武汉,亲眼看看雄伟的长江大桥,见见徐振哥哥!”今年11岁,住在竹溪沟村3组从没去过县城的孩子柳茂鼎说。

  摩峰中心小学卢老师说:“通过这次网络课堂,孩子们对‘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以后当他们不论看到哪一座桥,就会去想桥是如何建成的,这座桥在建的过程中有什么故事等等。同时,他们对生活中的事物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能够多问一个为什么,说不定他们中间就会出现未来的桥梁工程师呢。”

  近年来,中建三局三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校企青年志愿者联合工作室充分发挥校企优势,形成合力,以关爱弱势群体,致力志愿服务为目标,已开展为留守儿童送书进山、“平安四环,幸福圆满”关爱“小候鸟”等多场活动,计划今年国庆期间开展第三届“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赴武汉城市行,带孩子们圆梦江城。

责任编辑: 张 殊凡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