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开展红色旅游进校园试点活动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发表时间: 2018-09-20来源: 广西日报

  9月19日,2018广西红色旅游进校园试点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十四中埌东校区举行。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结合广西实际,近年来精心设计策划并重点推出了“邓小平足迹之旅”“重走红军长征路”“中越边关红色之旅”“北部湾改革开放合作之旅”“桂东辛亥革命红色旅游线”“桂东太平天国运动红色旅游线”“南柳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之旅”与“红水河民族团结红色旅游线”等8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

  本次红色旅游进校园系列活动共由6个“一”组成,分别是一场红色旅游校园宣传推介会、一批红色(旅游)书籍进校园、一个红色旅游主题宣传展览(巡展)、一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课、一次重走红色革命路、一次红色旅游征文比赛。活动持续到12月,选择南宁、桂林、百色、河池、崇左5个城市共10所中小学作为试点。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红色旅游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深入挖掘我区红色旅游的文化内涵,结合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形式,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的形式,引导和鼓励中小学生接受红色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记者 覃海明)

责任编辑: 张慧磊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