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500余孩子绘自己眼中的大剧院
发表时间: 2018-08-20来源: 北京日报

  孩子眼中的国家大剧院什么样?上周末,“孩子眼中的国家大剧院——儿童艺术作品展”在大剧院东展览厅开幕。500多件出自3岁至17岁不同年龄孩子手中的作品,展现了一个别样的艺术世界。

  步入展厅的大人们,为参展作品样式的丰富程度吃了一惊,国画、油画、版画、剪纸、服装、模型各种艺术样式都有。在这些作品中,大剧院建筑要么掩映在抽象的热带花草中,要么以奇妙的色彩搭配闪耀在星光下。而剧院内上演的作品以及作品中的人物,也成为孩子们的表现对象。创意纸立裁作品——戏装,精巧别致;版画《女歌唱家》简洁生动;剪纸作品《巧姐》非常注重细节的展现。还有几位孩子制作的立体模型颇有舞台设计小样的感觉。

  据承办展览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走进国家大剧院主题创作开始前,学校组织孩子们参观大剧院、写生、观剧。创作中,则本着“重其意而不苟其形,重其趣而不苟其法”的理念,鼓励充分自由发挥。“希望孩子们真正感受到艺术创作是富有情感的、自由的,且充满快乐的。”展览将持续至9月4日,在大剧院看演出的观众可免费观展;特地来看展的观众需购买一张大剧院参观票入内。(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 贾 玉韬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推荐新闻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