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快乐成长营”点燃孩子暑期激情
发表时间:2018-08-01来源:重庆日报

  大学生给孩子们讲述求学经历

  孩子们在重庆大学合影留念

  孩子们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前缅怀革命先烈,红岩联线讲解员给孩子们宣讲国旗、党旗故事

  部队官兵给孩子们讲解国防知识

学习海洋科普知识

讲解员给孩子们宣讲自然科普知识

乘坐轻轨感受重庆新貌

孩子们在重庆大学放飞梦想

  “哇!真让我们大开眼界,国防是国家安全的有力保障,强国防、爱中华、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在国防教育展览和军史馆,孩子深深地被现场陈列的高射炮、飞机、坦克等武器装备所吸引,发出由衷地感慨。

  7月24日至28日,来自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近600名学生代表赴主城区,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委主办,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市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关爱困境儿童“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

  在此次夏令营之旅中,孩子们前往部队、校园、博物馆、科技馆等地,进行思想之旅、红色之旅、军营之旅、孝善之旅、科普之旅等9个方面的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暨“不忘初心跟党走·红岩精神伴成长”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仪式上他们向烈士敬献鲜花和花圈并默哀,感念先烈为我们当下美好生活做出的牺牲,珍惜现在的生活;参加“国防知识学堂”活动,到部队参观军事装备、现代武器,体验军营生活:来到了果园港,看到了现代化港口的魅力,更感受到了在烈日下工人们辛勤的付出,激励着孩子们从小树立争做大国工匠、争当优秀工人的梦想,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劳动者;在关爱困境儿童“快乐成长营”走进欢乐谷体验之旅公益活动中,孩子们走进全国唯一一座山地版欢乐谷,体验游乐设备、观赏精彩演绎,感受地标级主题公园魅力,收获无穷乐趣。

  此外,孩子们还前往重庆科技馆,走进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科普教育活动场馆,感受科技魅力;参加各类科学互动体验项目,点燃“小科学家”梦想;前往汉海海洋公园参观海洋动物、研学海洋科普知识、观看海狮表演和“美人鱼”演出,真正接触海洋科普;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校园内,志愿者与40名贫困孩子代表围坐在云湖边的操场上交流谈心,鼓励孩子们把平日里深藏于心的话写在明信片上,寄给自己思念的人。

  “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部队,感受到军人严格自律的毅力、战胜困难的勇气、爱国爱家的豪情,我要向他们学习。”“科技馆的体验活动让我大开眼界,对科技创造更加有兴趣了。”“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会终生难忘,感谢党和政府,还有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我们的关心”……不少孩子在参加关爱困境儿童“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后感叹。

  关爱困境儿童“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一系列主题活动有声有色的开展,让近600名小营员在“快乐成长营”中领会到“行千里·致广大”的丰富内涵,领略到“诗”和“远方”结合的魅力,成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实现中国梦的有用人才,成为努力学习、建设重庆、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成为世界眼光、未来学者、服务世界的有用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市妇联等主办单位始终对活动高度重视,为保证此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收到良好效果,对活动层层把关,召开专题协调会,对小营员活动的全程保驾护航,给孩子们插上了扶智扶心、知行合一的翅膀。

  来自武隆的陈晓燕说:“能够参加关爱困境儿童‘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我感到很快乐、很充实,这么多的领导、军官、老师和社会爱心人士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我们精心准备了这么多精彩的活动,让我受益一生,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感谢所有关心和陪伴我们的叔叔阿姨们,我一定积极参加活动,认真学习、用心体验、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长大后成为栋梁之才,努力报效祖国和人民。”

  市妇联等主办单位表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希望通过此活动将精准扶贫落实到每一个困境儿童身上,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帮助并引导他们树立起爱党、爱国、爱军的思想信念,磨炼自立、自信、自强的意志品质,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放飞心灵,提升素质,留下美好童年印记,开启人生美好的梦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此次活动得到了重庆大学、重庆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红岩联线、交巡警总队、重庆科技馆、轨道交通集团、港务物流集团、京东方、重庆自然博物馆、汉海海洋公园、欢乐谷、啦啦童趣城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市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承办单位做到了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爱心陪护、专家指导、名师培训,确保了活动良好效果和安全,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胡忠英 图片由重庆市妇女联合会提供)

责任编辑:贾玉韬
【纠错】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79545&encoding=UTF-8&data=AEjuGQAAAAcAAK2LAAAAAQAt4oCc5b-r5LmQ5oiQ6ZW_6JCl4oCd54K554eD5a2p5a2Q5pqR5pyf5r-A5oOFAAAAAAAAAAAAAAAuMCwCFA6cSLR3pVvQ4Wi4iCrAQ9V8Vy0GAhRo-UeQnuaWlKYJq4UkmbHinzZCf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79545&encoding=UTF-8&data=AEjuGQAAAAcAAK2LAAAAAQAt4oCc5b-r5LmQ5oiQ6ZW_6JCl4oCd54K554eD5a2p5a2Q5pqR5pyf5r-A5oOFAAAAAAAAAAAAAAAvMC0CFQCGsFRxi1hPh1LchXGt0Gec5cOzkAIUIyFUlyeLiUYge3f-71JdlV5Xsh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