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届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开始海选
发表时间: 2018-07-16来源: 吉林日报

——传承传统文化 诵读优秀经典

  为推动青少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诵读优秀经典,7月14日,全省首届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海选第一场,在长春红旗街新华书店举行。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办公室、省全民阅读协会、省朗诵艺术学会、吉林教育广播FM96.3等单位承办。

  本届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以“诵读优秀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面向全省250万中小学生开展,旨在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加深广大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活动共有14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分四场海选进行选拔,本次海选有30名选手进行比赛。

  现场,小选手许钧博诵读的《你祖先的名字叫炎黄》抑扬顿挫、慷慨激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记者说:“这次比赛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平台和一次锻炼的机会,我希望在比赛中交到新朋友,大家一起爱好国学,学习传统文化,也希望我们在比赛中收获友谊,收获知识。”

  最终,首场海选有9人晋级,田昊泽、张瀛心、许钧博等晋级选手将参与吉林教育广播的《我们爱国学》《才艺新生代》节目,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下一次比赛。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的海选活动还会吸引和邀请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让大家诵读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品。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地融入到青少年的一言一行之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每个人的心田。(记者 纪洋)

责任编辑: 张慧磊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