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寻找百名美德少年 每一个奖项类别限推荐1至2人
发表时间: 2018-07-06来源: 河北日报

  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寻找美德少年 展现榜样力量”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设“自立自强”“助人为乐”“文明有礼”“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热爱劳动”“敬老孝亲”“尊师好学”“志愿奉献”“爱护环境”十个奖项类别。每个奖项各表彰10人,合计100名。

  活动评选的基本标准是:自尊自信,遵纪守法,学习勤奋,综合素质良好,同时各奖项还有具体的标准。经个人申请、家长推荐、班级民主评议、学校审核公示后,学校将候选人名单报送区县教育局。各县(市、区)教育局对所在区县学校推荐人选综合考评,确定本县(市、区)“美德少年”十个奖项候选人推荐名单,每一个奖项类别限推荐1至2人。各直属学校推选“美德少年”3名参加评选。

  据悉,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已将评选工作纳入学校德育常规工作中,宣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基本道德规范,充分挖掘学生感人事迹,发挥评选活动的激励推动作用,使评选过程成为弘扬真善美、强化育人效能的过程,促进学生道德水平不断提高。(李云萍)

责任编辑: 张慧磊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