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0名“新时代云南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发表时间: 2018-06-19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云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省少工委共同举办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云南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发布10名“新时代云南好少年”先进事迹并为他们颁奖。

  “新时代云南好少年”每季度评选发布一次。2018年第一季度,从各州市推荐的19名典型中推选出10名“新时代云南好少年”。他们中有边读书边悉心照顾瘫痪父亲的孝心少年包继翔;有热爱摄影,多才多艺的自然生态保护志愿者彭子安;有从4岁开始,11年来一直坚持不懈照顾瘫痪母亲的袁紫妍;有在病痛中顽强自信、勤奋向上、积极进取、成绩优异的者靖坤;有从6岁开始照顾瘫痪母亲和重病父亲,勇敢扛起家庭重担的孝心少年刘路稳;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艺出众的阳光女孩祖一;有长期帮助父母照顾两个脑瘫双胞胎哥哥的“感动临沧2017年度人物”袁厚美;有母亲去世后为父亲分忧,承担家务,学习刻苦,同时主动照顾村里孤寡老人的郭魏英;有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积极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的李海燕;有“禁毒小卫士”和“最美少先队员”李泽楠。

  本次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陈云芬)

责任编辑: 张慧磊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