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青少年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发表时间:2019-06-26来源:惠州文明网

  日前,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江北街道组织辖区学校学生在新华广场开展以“红色经典传奇”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据悉,本次活动在宣传革命人物事迹的同时,提升了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江北街道开展“红色经典传奇”讲故事比赛。图片来源: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红霞

  参加比赛的学校有市第一小学、富民小学、水北小学、南坛小学鼎峰分校、望江小学、三新小学,参赛学校各派出两名选手,包括低年级和高年级选手各一名。

 

选手们慷慨激昂绘声绘色地讲述革命故事。图片来源: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红霞

选手们慷慨激昂绘声绘色地讲述革命故事。图片来源: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红霞

  讲故事比赛上,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抒发着英雄们的壮志豪情;有的绘声绘色,讲述着革命烈士顽强战斗的事迹。讲革命故事竞赛活动的主人公中,有宁死不屈的刘胡兰,有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一个个英雄人物,一段段难忘的历史,演讲者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熟练的表演技巧,将观众带回到英雄生活的年代,重温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场的观众无不被这种深深的情感震撼着,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爱国爱党的精神,也随着这些稚嫩却响亮的声音铭刻在大家心中。

选手们慷慨激昂绘声绘色地讲述革命故事。图片来源: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红霞

 

小选手们展示获得的奖状和证书。图片来源: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红霞

  在评委老师们公平公正的打分后,本次比赛分别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江北街道有关负责人给小选手们颁发了奖状和获奖证书。(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红霞)

责任编辑:刘 丹 朱丽晨 张殊凡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