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优秀童谣传唱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4来源:三明文明网

  在声声的童谣中,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在声声的童谣中,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声声的童谣中,我们描绘美丽的梦想。

  6月14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艺术馆演艺厅欢声笑语,稚嫩的童声传唱着朗朗上口的童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引导青少年从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三明市委文明办、三明市教育局、团市委、三明市妇联、三明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唱响新童谣·礼赞新中国”三明市2019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优秀童谣传唱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秋,是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同冬一样迷人。童谣舞蹈《农家屋檐挂秋天》演绎建国70周年的丰硕成果,祝福祖国愈加繁荣昌盛。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是14亿中国人共同的梦,我们都是中国的娃,梦想从娃娃抓起,听《我是中国娃》:“我是中国娃,黄脸黑头发。学的方块字,说的普通话。党是指路人,有国才有家。”

  “孝于亲,所当执”传承传统文化,尽孝行孝从你我做起。孩子们演绎的《孝》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一颗尽心尽孝的种子。 

  小蜗牛,勇气大,爬呀爬呀别停下,只要心里有梦想,总有一天会开花。快看,一群执着的“小蜗牛”正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爬来了…… 

  本次优秀童谣传唱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掌声阵阵,小朋友们还表演了《数星星》《小闹钟》等几首全国、全省优秀童谣,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富强的美好祝愿,展现了三明市未成年人朝气蓬勃、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来自市区两级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分管领导和市区幼儿园园长,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据悉,近期三明各地正以庆祝70周年为契机,以充满童趣的表演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童谣,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126场童谣传唱活动。(三明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曙欣 朱丽晨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