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铁岭县:17所乡村少年宫 打造农村娃儿的“精神家园”
发表时间: 2019-11-05来源: 文明铁岭

  “能参加少年宫活动,我非常开心,我喜欢跳舞,所以我报了舞蹈课,少年宫也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面对记者的提问,正在辽宁铁岭县蔡牛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舞蹈室练舞蹈的迟瞬妮笑着对记者说。

  铁岭县蔡牛镇中心小学孩子们正在练习舞蹈 

  悠扬婉转的古筝、虎虎生威的腰鼓、色彩绚丽的编织画……这些精彩的表演和作品都出自蔡牛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益于该校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

  铁岭县蔡牛镇中心小学孩子们在本镇丰收节上表演腰鼓舞 

  “我镇农民工子女的家长在培养未成年人艺术素质方面家庭收入低,缺少资源、缺乏经验,还有因打工放学后无法对孩子监管,存在安全上的担忧。孩子通过参加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活动,即培养了孩子的兴趣,又减轻了家长负担,是一件惠及百姓的好事”。蔡牛镇中心小学佟全辉校长介绍说。 

  近年来,铁岭县累计投入资金912万元,实现14个乡镇乡村学校少年宫乡镇全覆盖,当地890多名假期失教、失爱的贫困留守儿童,也在乡村学校少年宫里拥有了多姿多彩的童年。

  铁岭县蔡牛镇中心小学孩子们开展丰收节 

  此外,铁岭县还注重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根据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庆祝活动、举行尊师礼、入学礼仪式,组织“童心向党”文明实践活动和“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让未成年人在活动中接受道德教育,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

  铁岭县阿吉镇中心小学开展美术活动

  铁岭县横道河子镇雷锋小学开展电子琴课 

  铁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小群介绍:“仅2019年,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就开展了实践活动120余场,累计人数1000余人次,真正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的文明实践活动阵地。” 

责任编辑: 王欣舒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