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开学消费”莫成“开学浪费”
发表时间: 2018-08-28来源: 河南日报

  又到一年开学季。近几年无论是上幼儿园的小孩子,还是就读大学的大学生,每逢开学,就要对自己的“装备”进行“更换”“更新”。由于这些装备价格不菲,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因而每到开学季,一些家长就大呼“吃不消”,直嚷“开不起学”。

  开学了,适当添置一些学习用品,并非不可以。关键是不要使“开学消费”变成了“开学浪费”。书包还可以用,就不必再重新购置;手机还好用,就不必换新的;电脑还是能用的,就没必要更换,等等。

  作为一名学生,要知道,自己还是一名消费者,要学会设身处地替父母着想。花钱容易,赚钱不易,要学会不乱花钱,学会节俭。作为父母和老师,也应加强对孩子“金钱观”和“消费观”的教育,要把“金钱观”和“消费观”融入平时的教育之中,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让孩子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叶金福)

责任编辑: 张慧磊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