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未成年人节目过度娱乐化当系统规范
发表时间: 2018-08-28来源: 光明日报

  【网言】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起草的《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近日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上征求意见,提出要防止未成年人节目出现商业化、成人化和过度娱乐化倾向。

  此次《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是从操作层面进行的系统性规范。当下,盲目跟风复制的儿童真人秀节目,公益性已经大打折扣:有的节目把孩子隐私当看点,无死角拍摄其家庭生活;有的把孩子描绘成“神童”,渲染应当早教;还有节目干脆诱导未成年人谈论名利、情爱等话题。这些节目,极易引发公众不当攀比,刺激家长的功利心态,更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须知,邀请未成年人参与节目制作,当以引导广大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准线,严把内容审查关、监控关,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保护伞”,让相关未成年人节目更注重儿童教育的精神内涵。(原载于南方网 作者:付彪 摘编:刘朝)

责任编辑: 张慧磊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