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暑期 可以有
发表时间: 2018-07-04来源: 河南日报

  图书馆里品书香、诵诗歌、制泥塑、拼机器人;博物馆来赏文物、学讲解;艺术中心听戏曲,会戏友……这个暑假,孩子们有了更多选择。

  有了这些充满文化气息的活动,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不再只有“培训班”,也不再充满吃冷饮、打游戏等让家长们“头疼”的难题。各种文化活动成为孩子们暑假生活的“主角”,让孩子们在文化熏陶中感受暑期生活的愉快,快乐地成长,这是一件令家长、学校和社会都感到欣慰的事情。

  孩子的成长需要文化滋养,尤其是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传承。“伸手摸秦砖,抬脚踢汉瓦”,河南作为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用文化点亮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让孩子们从小自觉去学习、传承河南文化,感受家乡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知老家河南的厚重,既是为文化发展增添活力,又是为文化传承培养生力军。(胡舒彤)

责任编辑: 张慧磊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