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黄山乡村“复兴少年宫”:植树活动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2-03-17来源:黄山文明网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提高全民植绿护绿意识,助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徽省黄山市各地乡村“复兴少年宫”陆续开展绿色植树活动,争做绿色文明风尚的宣传者、践行者,为构建生态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3月12日,屯溪区乡村“复兴少年宫”联合阳湖镇团委、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两高一场”环境绿化暨植树节活动。在高速路旁,小朋友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在空地上种下一棵棵小树苗,促进了孩子们绿化环保意识,也优化了“两高一场”周边环境。

  3月12日,黄山区太平湖镇乡村“复兴少年宫”邀请千鸟谷的研学导师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多姿多彩的自然教育课。老师通过视频向小朋友介绍了九龙峰自然保护区的黑麂、大鲵、中华鬣羚、黄山杜鹃等国家保护野生动植物,提升孩子们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3月13日,黄山区仙源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以“春风十里、绿意萌动”为主题,组织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倡树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尚。

  3月9日上午,黟县宏村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和宏村幼儿园联合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孩子们明确分工,干劲十足,将一颗颗充满生机的小树苗植入坑内,挂上身份牌,并写上对小树苗的心灵寄语。

  3月11日下午,祁门县内河街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行动起来,争做护绿小使者”植树劳动实践活动。志愿老师不仅给学生们讲解了种植树木、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重要意义,还带着孩子们共同努力完成小树苗的种植。

  植树造林,建设美丽中国。开展绿色植树活动,有利于孩子们从小树立生态环保观念,让他们知道植树造林是增加森林资源的主要途径,是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对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也是实现碳中和的有效抓手。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