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芜湖乡村“复兴少年宫”:春季课程受欢迎
发表时间:2022-03-01来源:芜湖文明网

  “又可以参加‘复兴少年宫’趣味课堂啦,太好了!”安徽省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春季课程迎来首个开课周,课程受到辖区青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

  书法课堂,一笔一画写人生

  书法课堂的授课老师是章新志老先生,国家高级教师,擅长书法和绘画。课堂上,章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说明写一手好字的重要性。“把笔抵锋,肇乎本性”,写字要工工整整,做人要堂堂正正。小朋友们一个个挺直了腰板,似懂非懂的点头,态度可认真啦。随后,章老师告诉小朋友们要想把字写得漂亮,就要端正坐姿,正确握笔。接着,随堂的志愿者们协助章老师开始逐个检查小朋友的握笔姿势,纠正坐姿。最后,章老师通过“点”和“横”两个基本笔画教小朋友如何下笔、行笔、收笔。在基础知识讲授后,小朋友们握紧手中笔,在练字本上认认真真练了起来。

  舞蹈课堂,舞出青春风采

  “我是一颗糖,一颗什么糖……”生动活泼的音乐在乡村“复兴少年宫”的舞蹈教室里回荡。原来是舞蹈老师吴言正在为孩子们上一节生动而又干货满满的舞蹈培训课程。在富有节奏感的歌曲伴奏下,吴老师引导着孩子们一步步舒展身体,活动关节,学习编排幼儿舞蹈。孩子们的舞姿虽稍显稚嫩,但都聚精会神地紧跟老师灵动的步伐,跳跃着,洋溢着,绽放着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

  趣味手工,编织美好未来

  二楼的手工室里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走进去一看,原来是桂徐慧老师在带领着孩子们做趣味手工。桂老师指着图片对孩子们说:“小朋友们,今天我们来做小雏菊,大家看看上面有哪些颜色?”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地说着有蓝色、绿色、白色……并从自己的黏土盒里拿出相应的颜色。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用黏土捏出形状各异、色彩鲜艳的小花,放在预先准备好的背景板上。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开心地说:“我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

  据悉,本次乡村“复兴少年宫”春季课程共开设了舞蹈、书法和趣味手工三门课程,面向全镇招收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共45人。下一步,峨桥镇将继续织密全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网格,将活动内容与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让精彩纷呈的活动进一步满足辖区青少年的需求,建好用活乡村“复兴少年宫”,照亮未成年人前行路。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