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东营: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农村孩子的梦想乐园
发表时间:2021-12-14来源:东营文明网

  青少年活动室、科普活动室、吕剧展厅、书画院、电子阅览室……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以来,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基础条件好、资源配置全的优势,升级阵地建设,策划特色活动,让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乡村青少年梦想起航的童年乐园。

  “这幅画里,我要把太阳的颜色调成暖暖的黄,把天空调成亮闪闪的蓝,太阳照在大地上到处都是温暖的……”日前,在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乡村“复兴少年宫”青少年活动室内,十几名西范社区的孩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与“冬日色彩”绘画主题活动。孩子们手拿画笔,一张张生动多彩的图画跃然纸上。

  “我们现在的课余生活,比我画的这幅图更加多姿多彩!”西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张雨恒笑着说。“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室,志愿者老师每周都组织有趣的活动。今年,我就和同学们在这里参加过传统文化小课堂、手工小世界这些活动。我们现在放了学,都愿意来这里学一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着力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青少年的日常生活。在乡村“复兴少年宫”阵地建设的基础上,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充分发挥 “筑梦童心”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项目的带动作用,为青少年定制了“常规+主题+特色”三项活动。以“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让居民称心”为宗旨,该镇将“复兴少年宫”面向全镇青少年开放,组织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工作人员、教师和家长等力量,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与玩乐相结合的方式,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

  “青春志愿行、党史少年说、巧手手工课、悦运动、科普小世界……今年以来,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的活动就有50余场,覆盖西范社区及周边10余个村庄,服务青少年500余人次。”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管理员王倩介绍。

  下一步,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将继续推进做好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为基层留守青少年、城乡流动青少年提供更多样的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缓解乡村青少年面临的各类问题,搭建乡村青少年服务平台,保障青少年权益,助力乡村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