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藏区的“小志愿者”:谢伊
发表时间:2018-05-20来源:中国文明网

谢伊证件照。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谢伊,女,汉族,2005年6月生,福建省厦门市外国语学校集美分校七年级学生。

送上爱心午餐后,玉树巴塘草原扎芒沟小学的老师给谢伊和义工们献上哈达。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谢伊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5年,刚满10岁的谢伊跟随父亲从低海拔的厦门,来到海拔4500米左右的青海玉树藏区参与“爱心餐”公益项目,从此成为这条长长公益路上的小小志愿者。每年暑假,谢伊都带着从厦门募集的款项、物资,到玉树帮助寄宿小学的孩子们吃上营养餐。3年来,谢伊和她所在的志愿者团队先后为“爱心餐”项目募集资金70余万元。

  2016年,谢伊和父亲又参与了“可可西里的温暖——让藏娃挺直腰杆活着”脊柱侧弯筛查公益项目。在玉树地区,脊柱侧弯疾病相对高发,由于得不到及时治疗,大多数病人终生只能弯腰活着,内脏被压迫,生命时刻受到威胁。谢伊和志愿者团队克服强烈的高原反应,到草原深处的游牧点筛查患病儿童,并根据情况将他们送到北京、成都、广州等地医院进行救治。截至目前,累计帮助42名脊柱侧弯患儿得到救治,20余名孩子正在排号等待救治。

  谢伊犹如一朵盛开的格桑花,在公益的道路上播撒爱与奉献,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公益、参与公益,她先后获得福建省“美德少年”、福建省少先队“少年先锋章”等荣誉。

责任编辑:张慧磊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