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要闻
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教育治理
发表时间:2012-05-17
来源:新华社

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视讯会议在京召开

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隋笑飞)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14日在京召开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视讯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紧紧抓住道德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推动形成文明道德风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并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力促进了公民道德素质的提升,巩固发展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道德主流。同时,当前社会道德领域还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加以解决。要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创造人们美好生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工作,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宋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