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要闻
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拓展

  新华网海口4月7日电(记者贾楠 傅勇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理论研讨会7日在海口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创新举措,需要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不断深化探索、不断深入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深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重要意义、内涵特征、目标任务等基本问题的认识,努力把握工作规律、提高学习成效,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刘云山指出,我们党作为一个执政60多年、推进改革开放30多年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不凡的执政业绩,赢得了人民广泛拥护。但随着时代条件和执政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多。只有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更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才能更好地顺应时代潮流、完善执政方略,才能更好地增强工作本领、深化执政实践,才能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执政基础。必须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实现好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