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贺岁档喜剧盘点你想看啥(一)
发表时间:2012-12-24
来源:东北新闻网

  从2012年11月底到2013年2月中的这个“贺岁档”,可谓中国电影史上战线最长、影片最多的一个档期,也让“贺岁”这个名词成为了中国电影独有的一个名词——如果要细究,像《一九四二》这样牺牲不断、又或者是《大上海》这样杀戮不止的电影让观众去贺岁,未免有点太突兀;这倒让人怀念起过去港产贺岁片的年代,就像周星驰的《家有喜事》那样,以一家人为故事主角,不管影片里的矛盾冲突有多激烈,最后总会是大团圆结局,主演们甚至还会齐齐面对镜头,恭祝观众新年快乐,何其温馨。

  所以,本文就专门列举了八部今年贺岁档的合家欢电影,这当中既有以亲情为主的家庭题材电影,也有爱情为主,主打风花雪月的电影,当然少不了最传统的喜剧片。2013年的贺岁档,亲情、爱情与笑声,对于观众而言,一个都不能少!

  1.《我的男男男男朋友》

  导演:赵崇基   主演:谢娜汪东城胡兵   上映时间:2012年12月31日

  这部从标题就可以看出搞怪风格的爱情喜剧讲述的是一个姑娘谈了四次恋爱后,最终找到自己真爱的故事。由谢娜主演已经非常清楚的说明了本片的定位——这样公主王子的童话故事,瞄准以《快乐大本营》为基准的观众就没错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导演赵崇基,曾以《三个受伤的警察》夺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的他,拍摄爱情喜剧也很有一套且看这次在内地的成绩如何吧。

  2.《大叔,我爱你》

  导演:胡崇曦   主演:张智霖付梦妮翁虹   上映日期: 2013年1月4日

  不老的大仙张智霖,这次终于要演一位大叔了,而故事里,一个是情窦初开的音乐少女,一个是感情内涵丰富的翩翩君子,相差二十岁的他们是如何擦出真爱的呢?这个充满童话色彩的爱情喜剧,将会告诉大家答案。
   3.《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气羊羊过蛇年》

  导演:简耀宗   主演:祖丽晴梁颖张琳   上映日期:2013年1月20日

  每年票房都会节节攀升的喜羊羊大电影今年发展到了第五部,而标题继续与时俱进,这次是“喜气羊羊过蛇年”。对于已经形成了消费习惯的这个系列,故事本身的重要性放到了第二位,家长对本片的选择只有一个理由:带着自己的孩子,去电影院热热闹闹的开心一把。 

责任编辑:梁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