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车都挨骂谈何“包容厚德”
发表时间:2012-12-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声音】“你愿坐就坐,不坐滚蛋,排队挨冻去吧。”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话如此蛮横的,是一个在北京站广场趴活儿的出租车司机。从北京站到北京西站,这位出租车司机张口就要120元,是打表价格的六倍。如果不坐,那就只能像他说的那样,“滚蛋”,“排长队挨冻”,因为北京站根本打不到车。

  据《新京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如今在北京打车很难,在一些热点地段,比如王府井、东直门等地区,由于打车难,出租车竟然奇货可居,出租车基本都是漫天要价。记者将这些问题投诉给出租车公司时,得到的回复是“10个工作日内答复”,问题基本得不到解决。

  【纵横点评】说到打车难,几乎所有北京市民都有一肚子苦水要倒。出租车司机仿佛就是与市民作对,上下班高峰不出车,天气不好不出车,火车站更是看不到车,原因据说是因为堵车。要不然就是这样漫天要价,不同意就让你滚蛋。而且说得理直气壮,有恃无恐。

  总认为北京应该是一个文明的地方,出租车作为窗口,更要承担传播北京精神的作用,但是这样在火车站张口就骂,不知会给人们传递什么信息,树立什么形象?同时,一个连打车都要挨骂的城市,又怎么敢说自己是“包容”和“厚德”呢?

责任编辑:梁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