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声音
人民论坛:让雷锋精神永驻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道德的楷模,雷锋精神是历久弥新的思想道德标杆,是始终镌刻在人民心中、引领道德风尚的永不褪色的光辉旗帜。湖南长沙作为雷锋的家乡,近半个世纪以来,不断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着力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形式、载体手段,持之以恒地推进活动开展,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让雷锋精神永驻,需要从点滴做起。雷锋是从平凡小事做起的公民道德样本。学雷锋,学的是精神,见的是行动。从点滴做起,体现了细小处见真情,平凡中显伟大的真谛,人们更易认同、更易践行。从点滴做起,展示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强大力量,贴近了实际、贴近了生活、贴近了群众,如若有心、俯拾皆是。从点滴做起,把握了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的客观规律,利于优良道德品质在参与中养成,在实践中升华。只有着眼小事,立足岗位,从现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学雷锋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文明之举长存,道德之树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