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身家过亿老板救人不幸溺亡
发表时间:2012-12-26
来源:都市快报

  12月21日,在永康市五金城经营钢丝网的老板杜光华请员工吃饭过冬至,一名员工因酒喝多了在溪边方便失足落水,身家过亿的杜老板跳河救人,不幸遇难。

  12月23日,腾讯、百度等网站、微博纷纷转发这则新闻。

  12月24日,永康市委书记、市长作出向杜光华学习的批示。

  12月25日,永康市授予他“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表弟:他带着我做生意当老板

  杜光华的表弟安士保,也是五金城钢丝网店的老板。创业之初,安士保投了一间20多平方米的店面,交了租金,没资金运转了。“他就让我经营他的货,等货卖掉后再结账,这不是一个月两个月,而是两三年。这是我创业最艰苦时期,要不是他垫给我租金、仓储,我的生意绝没有发展这么快。后来,我买来了货车。元旦,他本来要陪我去选车的。”

  安士保的老婆说,哥给他最大的印象就是“孝顺”。4岁时儿子上楼要奶奶抱,他坚持让孩子自己走,实在不行,就自己上去抱。

  邻居:这条街上他最早开门最后关门

  当时杜光华跟着父母干,结婚后,就他自己当老板了。一米七五的个子,脾气很随和,爱说爱笑的,很实在,很勤劳,也很会帮助人。当时我们很多店主没有车,碰到客户要送货,小件的,我们就骑他们的电动车。大件的呢,他就开车专程为我们送,只要有空,绝没二话。

  过完春节,他都会送我们很多家乡土特产,苹果、小米、高粱等。

  虽然生意越做越大,可他很不会“享受”,边上店里人喊他打麻将、上卡拉OK,他都不去。

  四年前,我们不再做邻居了。可他仍记着我们,我女儿生外孙女时,他还送来了贺礼。

  他对员工也很好的。一起吃、一起住,每年回家前,都要为他们买上几套新衣服,一起回家。

责任编辑:梁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