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亲情孝道是座富矿
发表时间:2012-07-0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9年3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到山东电视台视察时,观看了《天下父母》栏目的现场录制。

  2011年“中国十大孝子”评选活动中,《天下父母》栏目记者在基层采访。

  2004年7月11日,山东卫视在全国最早创办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和亲情”的电视栏目,是为《天下父母》。目前,这仍然是全国卫视中唯一以此为宗旨的电视栏目。

  2006年,《天下父母》荣获全国优秀电视栏目称号;2007年、2009年、2011年蝉联三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星光奖”;2010年9月获中国电视领域的最高学院奖“博雅奖”。

  李长春、刘云山曾分别对《天下父母》栏目做出重要批示,国家广电总局曾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视台等发出通报,要求学习《天下父母》栏目的经验,多办一些这类品位高、有教育意义的节目。

  如果你看过山东电视台的《天下父母》栏目,你一定和记者一样、和许许多多《天下父母》的观众一样,被那些亲情孝道故事所感动,情不自禁地落泪,一定的。

  将近8年来,《天下父母》制作播出了500多期节目,500多位孝老爱亲、道德高尚、无私奉献的人物登上荧屏。他们中绝大多数来自“草根”阶层,但他们的故事感天动地。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