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宣誓入党
发表时间:2012-07-01
来源:新华网
“就像孩子重新回到母亲的怀抱”

  新华网哈尔滨7月1日电(记者熊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1日上午10时许,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因勇救学生而失去双腿的“最美女教师”——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教师张丽莉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庄严宣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上午9时58分,张丽莉乘坐轮椅,由重症监护室主任赵鸣雁护送至鲜艳的党旗前。尽管身着病号服,但依然难掩丽莉的青春气息。面对大家的那一刻,丽莉的脸上展露出温暖的笑容。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张丽莉看上去气色红润,精神状态良好。为了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医务人员还特意为她化了淡妆。

  7月1日上午10时,张丽莉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张丽莉同志,根据你个人的入党申请以及你在日常工作中的一贯表现,特别是在危急时刻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经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党总支大会通过,佳木斯市教育局党委批准,发展你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佳木斯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纯富宣读了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张丽莉入党的批复。

责任编辑:邓植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