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成立全国首家志愿者培训机构
发表时间:2012-12-10
来源:沈阳文明网

    全国首家由政府支持并参与创办的志愿者培训机构沈阳志愿者学院4日在沈阳大学正式挂牌成立。该学院面向全市1207个志愿者服务组织的81万名注册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者通用培训、岗位培训等专业化培训工作。学院将在完善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化机制、拓展志愿服务的社会化参与渠道、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的培训激励机制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沈阳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刘刚介绍,沈阳市志愿者学院是全国唯一一家以“政府立项、协会主办、高校协作”的方式筹办的志愿者学院,主要功能是面向全市志愿者开展培训、研究和交流工作。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广大志愿者有了专门的培训基地,能够接受专业化、系统化、经常化的志愿者服务理念、服务技能、服务方式和服务规则的专题培训。下一步,学院将讲授“志愿服务与城市文明”系列公益课程,并将不定期向广大市民推出各类免费的志愿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梁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