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平民英雄引领城市精神
发表时间:2012-07-09
来源:江西文明办

    在南昌,有这么一个好人团队,十几年如一日,用自己的爱心行动,谱写出一曲时代壮歌。7月6日上午,一场特别的事迹报告会在东湖区政府举行,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在内的7家中央媒体,与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成员和受助者进行交流,随着一个个鲜活事例的呈现,一场心灵的碰撞、一次灵魂的洗礼感动上演。
    ■讲述

    12年爱心服务50余万人

    昨日上午9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7家中央级媒体集中宣传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事迹座谈会开始。当83岁的章金媛带着爱心奉献团的成员来到现场,现场报道的媒体记者纷纷投去敬佩的目光,原来就是这样一群花甲老人,正渐渐感动全国。

    “正是这个团队,他们十二年如一日,用诚挚爱心传承着‘雷锋精神。’”西湖区文化馆馆长王永鸿,日前对章金媛爱心奉献团进行了跟踪了解,切身了解到这个团队12年来做了什么,为什么这样做,以及他们究竟是在怎样做?

    2000年初,一支由17名退休护士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无偿为社区居民提供护理服务。点滴爱心成江河,如今,章金媛爱心奉献团拥有3500多名志愿者,包括多名外籍人士和27个基层组织。

    12年栉风沐雨,章金媛爱心奉献团成员默默前行,为南昌市区及周边县区100多个社区、乡镇的50余万人提供爱心服务,并延伸至全国19个省数十个城市以及美国和日本等国。

责任编辑:余 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