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地方
三明启动心童鞋捐赠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2-06-01
来源:福建省三明市委文明办

  5月30日上午,三明市委文明办、三明市志愿者协会在梅列区群英小学联合举办了三明市爱幼志愿服务“爱心童鞋”捐赠活动。出席活动仪式的有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梁闽菊,市教育局思政科、梅列、三元区委文明办、教育局负责人等有关人员。

  在孩子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梁闽菊代表三明市文明办、三明市志愿者协会,向少年儿童们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她指出,受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联泰轻工(泉州)有限公司委托,向三明市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捐赠3000双童鞋,具体将分发到三明市辖的12个县(市、区)小学。这3000双童鞋由联泰轻工(泉州)有限公司捐赠。

  她强调,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为主题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是党中央的号召,是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有效抓手,是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的有效途径,是推进三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联泰轻工(泉州)有限公司赠送童鞋,体现了该公司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一份浓浓的爱心,值得大家学习和提倡。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学校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三明市所辖的 12个县(市、区)文明办近日也将陆续举办童鞋捐赠仪式。(刘明辉)

责任编辑:宋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