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wap文明网 > 地方
马鞍山启动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发表时间:2012-06-01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文明办

  5月31日,马鞍山市隆重举办“学习雷锋 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市相关单位和学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盛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厚林指出,组织未成年人学习、树立和践行雷锋精神。一是把“学雷锋、在行动”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在未成年人中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组织学雷锋主题班日、主题队日、主题团日等活动,举办学雷锋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网上互动等活动,使雷锋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未成年人熟知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二是把“学雷锋、在行动”作为未成年人道德实践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小小志愿者”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使未成年人在实践中成为雷锋精神的体现者和传承者。三是集中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谦恭待人。今天的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启动仪式就是揭开我市此项工作活动的序幕,文明办要会同教育部门,组织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和已连接的马鞍山文明网,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推动活动广泛扎实地开展起来,兴起未成年人学雷锋热潮。

责任编辑:宋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