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
发表时间:2017-11-14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

双方同意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新华社万象11月13日电(记者陈贽 霍小光 骆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万象国家主席府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双方高度评价对方发展成就,同意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老挝革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继续秉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巩固中老传统友好,推动长期稳定的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习近平和本扬相互介绍了中共十九大和老挝党和国家事业有关情况。

  习近平赞赏老挝坚持走本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评价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相信在以本扬总书记为首的老挝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老挝人民一定能够在全面革新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本扬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圆满成功,高度评价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将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利迈进。本扬指出,中共十九大的成果也将对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发展,为地区和世界和平、友好、合作、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习近平强调,中老是社会主义友好邻邦,传统睦邻友好历久弥坚。建交56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老理想信念相通,两国关系战略定位高远,发展空间广阔。中方始终珍视中老传统友谊,高度重视同老挝关系,愿同老方携手努力,不断丰富和发展高度互信、互助、互惠的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两国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责任编辑:梁 艳红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