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 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发表时间:2017-01-12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 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国政法机关要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见性,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强调,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锲而不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传达习近平重要指示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国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以理念创新为引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一手抓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推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过硬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孙 茜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05374&encoding=UTF-8&data=AD0d_gAAAAcAAFgHAAAAAQCP5Lmg6L-R5bmz5a-55pS_5rOV5bel5L2c5L2c5Ye66YeN6KaB5oyH56S65by66LCDIOWFqOmdouaPkOWNh-mYsuiMg-W6lOWvueWQhOexu-mjjumZqeaMkeaImOeahOawtOW5syDnoa7kv53lm73lrrbplb_msrvkuYXlronkurrmsJHlronlsYXkuZDkuJoAAAAAAAAAAAAAAC4wLAIUZwCHF3r108-kp9G7EQmPdDWzTmwCFGr0lHGerrCX9aSuFW2PP4A3MTW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05374&encoding=UTF-8&data=AD0d_gAAAAcAAFgHAAAAAQCP5Lmg6L-R5bmz5a-55pS_5rOV5bel5L2c5L2c5Ye66YeN6KaB5oyH56S65by66LCDIOWFqOmdouaPkOWNh-mYsuiMg-W6lOWvueWQhOexu-mjjumZqeaMkeaImOeahOawtOW5syDnoa7kv53lm73lrrbplb_msrvkuYXlronkurrmsJHlronlsYXkuZDkuJoAAAAAAAAAAAAAAC4wLAIUHim2K0wD_Po8pWgvpEBkn_0s0fkCFEkI-x6rgvipWEGrAEfOUOhmObHZ&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