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18-07-26    来源:西藏日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党的十九大提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全社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全面布置、细化学习清单,加强理解和学习,确保每一名党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学习十九大精神重要辅助读本,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座谈研讨、培训辅导、开展讲习活动等多种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见实效。

  坚持学用结合,着力提升推动工作的能力。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指导各项实际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及拉萨市委明确的目标要求上来,把工作重点更多放在解决薄弱环节和发展短板上,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

  加强领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制订学习计划,通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带头深入学习研讨,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书记亲力亲为抓,特别是要结合实际,进行系统研究,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取得成效。(王珊) 

  

  

责任编辑:段琳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