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全球抗疫信心 推进国际抗疫合作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
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表时间:2020-05-19来源:央视网

视频来源:央视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晚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团结合作战胜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致辞。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及多国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提出的加强疫情防控六项建议、中国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担当,对推动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强调,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他建议要发挥世卫组织领导作用,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支持挽救生命,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世卫组织政治支持和资金投入。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主席、老挝卫生部长本贡·西哈冯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令人鼓舞。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积极成效。中国不仅自身抗击疫情,还动员社会力量为全球抗疫提供经验和援助。

  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公共卫生体系薄弱,帮助他们筑牢防线是国际抗疫斗争重中之重。他呼吁向非洲国家提供更多物资、技术、人力支持。

  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宣布,中国将同联合国合作,在华设立全球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和枢纽,努力确保抗疫物资供应链,并建立运输和清关绿色通道。多国人士对此表示赞同。

  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习近平主席呼吁国际社会携起手来,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多国人士对此深表认同,认为各国必须通力合作、抗击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加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

责任编辑:王欣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