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决不因胜利而骄傲
发表时间:2018-01-10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八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经济体量跃居世界第二,综合国力极大提升。从中国高度到中国速度,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农村5年累计脱贫5564万人,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总量,脱贫攻坚成绩举世瞩目……

  “厉害了,我的国”“为中国打Call”!国内网民沸腾,国外舆论点赞。中国人确实有理由自豪,因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圆梦,头脑越要清醒。“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全党须臾不可忘记。

  事实上,严峻的挑战就在眼前:脱贫攻坚还在啃硬骨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现代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民族复兴依然在路上,我们还远未到可以“骄傲”的时候。

  逆水行舟奋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只要我们思想意识上不“掉链子”,就没有过不去的急流险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谨记“胜而不骄”,奋力把优势变成胜势,未来的中国,胜利会越来越多。

  延伸阅读: 

  系列网评之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系列网评之二:把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 

  系列网评之三:时代是出卷人 

  系列网评之四:我们是答卷人 

  系列网评之五:人民是阅卷人 

  系列网评之六:弄清楚从哪儿来、往哪儿去 

  系列网评之七:共产党人不能丧失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赵 洋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