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血脉 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国人大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光明日报

  7月2日上午9时,全国人大机关第十会议室党旗高悬,庄严神圣。全国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胸前佩戴党徽,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是全国人大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赓续百年精神血脉 砥砺奋进谋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重要安排之一。

  听“七一”专题党课、开展参观活动、举办专题辅导报告……7月1日至8日,全国人大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在弘扬革命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红色血脉中开拓前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在开班式上强调。

  7月1日,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恢宏的历史纵深感,从鸦片战争到嘉兴红船,从建党精神到百年辉煌,回顾了党一百年来筚路蓝缕、历经风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发出了进军新时代的动员令,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读书班上有同志表示,要做到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坚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动摇。

  活动期间,读书班还集体参观瞻仰了北京李大钊故居博物馆及主题展览,与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听取周恩来侄女周秉德深情回忆周总理的家风故事。同志们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充分汲取崇高信仰、思想真理和自我革命的丰富营养和奋斗力量,为党和人民继续争取更大光荣。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重大制度成果,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参加活动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发展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7月2日至8日,全国人大机关还开展了“赓续百年精神血脉,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周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600余人参加。(记者 李睿宸)

责任编辑:贺 子桓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