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五老”金牌讲师团基层宣讲启动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湖南日报

约100场报告会激励奋进新时代

  6月19日,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百场报告进基层,携手奋进新时代”宣讲活动启动,启动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宁乡市巷子口镇举行。

  报告会上,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团长刘耀杰从“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这一独特的视角,紧密结合宁乡巷子口镇经济发展,对如何开展乡村振兴进行深度论述。随后,“中国好人”邓学东、“湖南好人”张运和等4位来自基层的“五老”党员教育骨干讲师,以不同形式展开涵盖新时代新变化、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宣讲,内容丰富实在、语言“接地气”,引起了现场群众强烈共鸣。

  “百场报告进基层,携手奋进新时代”宣讲活动由长沙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从今年6月到12月,市、区两级将组建“五老”党员教育宣讲队,深入村(社区)组织约100场宣讲报告会。形式上,采取“1+X”的点单式宣讲,即一个“主报告”和三至四个“微宣讲”相结合,实现“大理论”与“小故事”融汇、“大报告”与“微宣讲”互补、“组团式”与“分散式”结合,增强宣讲的参与性与互动性;内容上,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重点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乡村振兴战略、国防安全建设、扫黑除恶、家风建设、三大攻坚战、移风易俗等主题开展。(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雷洁)

责任编辑:陶 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