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节前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引发热烈反响:最好的礼物 最大的鼓舞
发表时间:2019-02-03    来源:北京日报

  

   2日,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西交民巷社区居民王志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新闻报道。 通讯员 孔明摄

  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书记的到来,在首都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祝福是给首都人民最好的春节礼物,对基层一线的关心、关爱与惦念,让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春节将近,本市数万公安干警坚守一线,守护着首都地区的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好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市公安局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公安干警,让大家备受鼓舞。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呼家楼派出所副所长张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亲切真挚、温暖警心,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深受感动、为之振奋,大家一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动力,时刻牢记“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根本目标,认真接待每一位群众,公正办理每一起案件,对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对群众的财产安全负责,对群众的根本利益负责。“守卫这座城市的稳定与安宁,是我毕生的职责与使命。”张帆说。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草厂四条街巷风貌,对近年来首都城市环境整治建设成果给予肯定,也让市城市管理委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市城市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牵挂群众生活,深入街巷体验群众身边环境。我们将按照新总规描绘的蓝图,认真落实‘精治、共治、法治’要求,深入推进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街巷环境风貌品质,深化架空线入地,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群众创造安居乐业新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

  张文侠曾在草厂四条生活多年,是东城城管的一名老队员。看到总书记在草厂四条与居民唠家常、贴福字、包饺子,张文侠和同事们备感亲切、激动不已。他说,习总书记来到最基层的群众身边,亲民爱民,不仅仅带来了党的光辉雨露和新春祝福,更是对基层工作者的鼓励,“作为一名城管队员,我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在城市环境整治中继续奋发努力。”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视察城市副中心、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后,又亲切看望慰问北京基层干部群众,体现了总书记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首都人民的亲切关怀。全市气象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以庆祝和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为主线,做好各项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加快冬奥会气象服务筹备,做好世园会世界气象组织参展和服务工作;努力推进京津冀气象协同发展等工作,为首都安全运行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

  麦子店街道工委书记吴冰表示,总书记再次来到北京看望慰问首都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基层一线的关心、关爱与惦念,使我们备受感动与鼓舞。作为首都朝阳的国际化社区,我们将做到“在干净的基础上美化环境,实现宜居宜业;在安全的基础上优化秩序,实现安定祥和;在便捷的基础上精准服务,实现宾至如归;在自信的基础上增进交流,实现兼容并蓄;在文明的基础上加强引领,实现共筑共享”,使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温度!

  “中国共产党的追求就是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总书记的这句话,顺义区后沙峪地区党委书记冯江全很有感触。近年来,后沙峪镇充分借助非首都功能疏解、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市级重点项目,大力整治违法建设、“开墙打洞”、占道经营、背街小巷环境脏乱等突出问题,城市环境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总书记的这句话也是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期望和要求,2019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工作,让街坊邻居们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冯江全说。

  “总书记来首钢园区看望慰问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我们所有人都无比自豪!”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副部长罗刚说,总书记的到来是对首钢园区前期建设工作的肯定,下一步,首钢冬奥建设者们将紧抓冬奥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激情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为首钢园区打造成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不断努力。

  承担北京冬奥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组织协调任务的市重大项目办,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筹办工作的新闻。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王钢说,总书记特别强调要举办一届“像冰雪一样纯洁的冬奥会”,冬奥建设者一定会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以百分百的工匠精神,创百分百的优质工程,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打好坚实基础,向国际社会、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冬奥建设答卷。

  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曾获得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银牌的韩聪表示:“习总书记看望备战北京冬奥会的中国运动员,我觉得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大的激励,我们要为备战北京冬奥会做出最大努力,希望中国花样滑冰到2022年硕果累累。”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从极限马拉松改练越野滑雪的跨项选手陈盆滨说,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教诲,深刻体会责任重大,“作为体育人,我练了十多年的跑步,希望能起到表率作用,让更多人参与到运动当中,这样才能让全民享受到体育发展的成果。”(北京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王小伟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