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把稳思想之舵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西藏日报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通过集中辅导、党校培训、自学研读、知识测试等形式,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打牢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

  日前,日喀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创新“封闭+集中”模式,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进行集中学习,并组建宣讲团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既是指路明灯,又是科学方法。我们要不断增强行动自觉,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照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检视不足、找准短板,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表示。

  此外,桑珠孜区、拉孜县、岗巴县、白朗县坚持注重学习实效,通过分层分类推进、严格督促指导、健全完善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长期外出流动党员,实行在家党员跟踪联系或者挂靠临时党支部进行学习,同时初步打算在拉萨设立党员活动场所便于流动党员集中学习、定期报告,确保在学习教育中“一个也不掉队”;按照先自查后督导的方式,每季度组织“两学一做”督导组逐单位进行实地检查,累计对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两学一做”列出的35条检查明细和工作要求,一个单位一张反馈表,对发现存在的共性问题逐一反馈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连日来,林芝市委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学习宣传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层层推进。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一把手带动作用。林芝市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提出了具体可行、富有创意的指导意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中心组龙头作用。林芝市突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制定印发了《中共林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安排意见》。同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系统划分为14个专题,于每周四晚通过领读原文章节、传达解读文章、交流研讨等环节开展集中学习,并扩大至市(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各级中心组学习树立了标杆,增强了紧迫感责任感;收效显著,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林芝市先后在“微林芝”开辟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时”音频栏目,在《林芝报》设立“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专栏,在手机报每天推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金句,在林芝网开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网页,推进学习活动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近日,民航西藏区局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措并举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

  民航西藏区局党委班子以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为主要载体,通过讲党课、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贡献和历史地位。同时,开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共产党员先锋行”系列主题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着力破解思想政治建设中方式方法单一、内容枯燥、吸引力不强的问题;建立区局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建热点”“党建动态”“红星闪耀”等栏目,每周刊发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动态、党章党规知识和党员群众先进事迹,并开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上培训班,满足党员经常性、个性化学习需要,打造线上组织生活阵地。

  日前,自治区老干局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理论中心组、党支部组织的集体学习等方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要求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始终贯穿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这一主线,这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因底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把维护核心变成思想自觉、变成纪律准绳、变成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自治区老干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媚说。(记者 楚武干 张斌 潘璐 麦正伟 刘倩茹 次仁片多)

责任编辑:段琳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