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宣传思想和创新驱动发展等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陕西日报

  8月27日,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大棚房”问题整治、防汛等工作。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文化体系供给质量,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要发挥陕西创新资源优势,扎实搞好原始创新、产业创新、高新技术创新,深化军民融合、部省融合、央地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增强全省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严肃查处各类问题,举一反三完善政策,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守住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红线。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夯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督促各级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落实防汛责任,严密防范秋淋天气和极端天气影响,扎扎实实做好防汛等工作。要做好预警监测,搞好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值守,强化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 洋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