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奋斗幸福观”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发表时间:2018-05-13    来源:人民网

  5月10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奋斗幸福观”研讨会在太原市图书馆举行,中共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新春致辞,山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三忠,中共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忠保,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等出席研讨会。太原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知名专家学者、干部群众代表及“时代新人”讲述者、基层宣讲员共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的表达形式,是对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民族复兴大业、实现中国梦最有力的动员。

  本次研讨会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深化“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研讨会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学习时报》)共同主办,人民网、光明网协办。

  中共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新春致辞

  李新春在致辞中指出,“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奋斗幸福观”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添加了生动素材,注入了新鲜内涵。此次研讨会,对太原市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深化“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可以借助研讨会平台,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阐释“奋斗幸福观”,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人民日报、中国改革报,山西省委党校、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市委党校、太原社科院的专家学者,聚焦“奋斗”这一时代主题,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学、新闻舆论学、传播学,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多角度,特别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实践、千千万万普通人立足本职的奋斗,深入阐释“奋斗幸福观”的内涵、意义和时代价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梦”“不忘初心”“时代新人”“奋斗幸福观”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交流如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以对人民群众进行更加有效的动员、教育和引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探讨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应当具备怎样的品质,如何在“奋斗幸福观”指引下,培养时代新人。

  研讨会现场

  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这次研讨活动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的一次生动实践,是用鲜活丰富的具体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为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而作的一次有益探索。

  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共太原市委在全社会率先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半年多来,争做时代新人蔚然成风。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点亮了时代新人,为时代新人活动提供了根本指引,时代新人也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奋斗幸福观”。研讨活动作为太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不仅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的实践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持和精神能量,同时,也在全社会倡导了“在奋斗、能奋斗、爱奋斗”的时代风尚。

  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张璐讲话

  张璐表示,“时代新人”具有热爱、自信、担当、创新、专业、坚韧的品质,担负着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而“时代新人”的主体则是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给平凡人一个绚丽的舞台,让劳动者唱响时代之歌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告诉每一个人知晓“奋斗幸福观”、践行“奋斗幸福观”,让每一个奋斗着的中国人都能自豪地说:我生逢一个伟大的时代,并且正在为这个时代光荣的奋斗着。  (白鸿滨、李梦文、乔慧)

责任编辑:张殊凡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