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刊播习近平总书记12年前发表的文章在浙江反响热烈
发表时间:2017-12-02   来源:光明日报

  12月1日,多家中央媒体刊播了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文,在浙江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浙江作为“红船精神”的发源地,要认真准确地领会“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浙江理工大学马列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说,《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细说红船十余载,导引中国革命精神之品质,确保初心不改、使命不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红船精神”的首次系统总结和深刻阐释,更知我们从哪里来、到何处去,扛什么旗、走什么路,愈觉我们的斗争伟大,建设伟大,事业更伟大。

  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勇说,重温《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正如新华社编者按所指出的,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作为红船旁的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要联合光明日报共同建设好“红船精神思想教育基地”,深入研究宣传“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要结合时代特点,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为推动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继而推动党的思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重温12年前刊发于《光明日报》上的这篇文章,我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受到了极大的心灵洗礼和思想震撼。”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潘建中说,在这篇文章中,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首次公开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并用“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这一极具想象力和美感的语言,阐释了“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和党的先进性之源。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从亲历的一个个鲜活的新闻故事中,深切感受到了“红船精神”已深深融入浙江人民的血液里,并成为激励浙江干部群众不断奋进的精神动力。进入新时代,我们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在弘扬“红船精神”的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入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记者陆健)

责任编辑:姚 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