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与中央驻陕和省级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
发表时间:2016-08-30   来源:陕西日报

娄勤俭在与中省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时强调

增强文化自信 讲好陕西故事

为全省追赶超越提供精神动力

  8月29日下午,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与中央驻陕和省级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地讲好陕西故事,为全省追赶超越提供强大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出席座谈会。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新华社陕西分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驻陕记者站的负责人,陕西日报社、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社、华商报社、西部网、陕西传媒网的负责人分别发言。

  娄勤俭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中央驻陕和省级新闻单位围绕中省重大部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大历史事件和时间节点、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深入的宣传报道,为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认识、促进追赶超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娄勤俭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推动中央精神落地和陕西持续健康发展。当前,重点宣传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突出做好经济形势、发展环境、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两学一做”、“三项机制”等方面的宣传,及早动手为省十三次党代会营造良好氛围。

  娄勤俭强调,要善于在深厚的文化背景下讲好陕西故事,善于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方式传播陕西声音,自觉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陕西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努力把陕西作为一个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开放省份形象展示好。要强化“四个意识”和社会责任,搞好业务能力培训,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新闻舆论工作者队伍。

责任编辑:路 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