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校深入开展“四进四信”工作
发表时间:2015-11-15    来源:光明日报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教学是巩固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政治责任、汇聚民族复兴伟大力量的关键性举措。”在日前召开的全省高校“四进四信”工作推进会上,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润儿说。

  今年5月以来,按照省委的部署,黑龙江省高校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进教材、进课堂、进支部、进头脑)专题教学工作,引导和帮助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信”(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切实把“四进四信”工作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载体工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略工程、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引领的牵动工程抓紧抓好。专题教学活动开展以来,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共鸣,成效显著。

  为把活动推向深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委党校决定联合举办全省高校“四进”专题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深入总结今年5月份以来开展“四进四信”工作的基本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科学理论成果武装广大师生头脑,达到增强“四信”目的。

  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说,开展“四进四信”工作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举措,既是高校完成好立德树人任务的客观要求,也是在高校师生中传递和汇聚正能量的必然选择。

  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奉臻结合专题教学,谈了自己的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当代中国伟大实践的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和传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光荣使命。”

  黑龙江省高校广大师生认为,开展“四进”、增强“四信”专题教学的出发点、落脚点是解决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听课和师生座谈,大家普遍提高了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热情。(记者 张进中)

责任编辑:王文宇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