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国梦学习读本》出版学习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4-11-27   来源:千龙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重要论述暨 《中国梦学习读本》出版座谈会举行

  11月27日下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重要论述暨《中国梦学习读本》出版座谈会。首都社科单位、北京出版集团、千龙网、宣讲家网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工委宣传部门代表以及来自首都高校的专家学者40余人与会。

  《中国梦学习读本》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共同组织有关专家设计体例框架,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防大学等专家学者参与编写,北京出版社出版。全书以中国梦为研究主题,对国家富强、民主法治、文明中国、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祖国统一、世界和平、中国道路、党的领导等九方面进行了详尽阐释。

  北京市委宣传部巡视员,本书编委会主任崔耀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梦已经超越历史情结和民族情结,升华成一种政治信仰,在当代中国,没有任何梦想能像中国梦一样,这样深入人心、激励人心、凝聚人心。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以及全市各单位贯彻中央和市委要求,围绕中国梦主题,以理论宣讲、百姓宣讲、宣讲家网宣传等有效形式,在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他提出,当前首都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履行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向深入。

  北京市委宣传部巡视员 崔耀中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梦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并就《中国梦学习读本》的出版谈了意见和看法。大家认为,该书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专业视角与读者视角相结合,深入分析和研究了中国梦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现道路、领导力量等重大问题,是一本理论底蕴深厚、内容详实广泛,表述准确权威、语言通俗易懂的优秀学习参考读物。该书贴近现实热点问题,充分回应了社会各界广泛关切,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不仅有助于读者深刻认识中国梦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也对党政领导干部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政策、扎实推进工作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部分重要论述,市委讲师团团长贺亚兰领学。

会后,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北京出版集团向各区县、工委宣传部门赠送了该书。

责任编辑: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