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4-07-2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教育部7月18日在京召开了全国高校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不断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在研究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上走在前面。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和创新发展,既是全党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也是包括高校在内的广大理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他强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研究重点,服务党和国家战略,聚焦时代课题、回答重大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发挥解疑释惑、凝聚人心、咨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要以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思想武器,把党的思想路线和优良传统贯穿于理论研究全过程,在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总结经验与反思教训的比较研究中拓宽视野,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规律性认识。教育系统要围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主题,坚持立德树人,破解发展难题,深入推进改革,加强作风建设,用理论创新成果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加丰富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出席会议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要着眼于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实践,以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加大重大课题攻关力度,深入阐释党的群众路线发展历程、基本内涵、时代特征和价值所在。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8所高校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作者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王琎 姚晓丹)

责任编辑:王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