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下去做群众的牛站起来做群众的伞
发表时间:2014-06-24   来源:辽宁日报

  为民服务有困难随时找陆彬 

  一头短发,一副亮嗓,黝黑魁实,风风火火,这就是陆彬给人的印象。 32岁的他如今有一长串的头衔和荣誉称号:北镇市委社情民意联络员、高山子镇武装部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但他却说,我就是农民的儿子。 

  乡村六月,风光正美。走进北镇市高山子镇,无论在哪个村,提起陆彬,都有乡亲说认识他,“俺们有他的服务卡,谁家有个难题啥的,都找他。 ” 

  今年4月起,陆彬更忙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被聘请为北镇市委社情民意联络员,通过走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了解真实情况后,向北镇市委反映群众关心的重大热点问题,反映事关北镇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反映基层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 

  为了让群众更加信服,陆彬把自己的照片和两个手机号都印在红色服务卡上,并印上“俯下去做群众的牛,站起来做群众的伞”,发给北镇市民和高山子镇人,谁家有难心事,都可拨打他的电话。 

  现在,高山子镇各村村民手中都有陆彬发放的服务卡,两个多月时间,陆彬就通过走基层收集群众建议和意见900余条,他及时分类形成材料后寄给北镇市委主要领导,眼下80%都已解决。 

  “有困难,找陆彬。 ”这句流传在高山子镇乡亲们中的口头语,说出了大家对陆彬的敬重和信任。在乡亲们眼中,陆彬这个年轻人,最难能可贵的是长期以来资助贫困学子、帮扶鳏寡孤独,时刻不忘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我忘不了父老乡亲的恩情。 ”陆彬回忆说,他5岁时,父亲陆向奎左腿高位截肢,为了治病家里卖了所有值钱的东西,全家人靠吃高粱米饭、玉米 子度日,连打酱油的钱都没有。举步维艰之时,高东村党支部给陆家捐了350元慰问金。有一次为了送父亲进城看病,邻家乡亲凌晨两点冒着大雨,背着他父亲一步一个踉跄地赶往火车站。陆彬说这件事将影响他一生,是父老乡亲的温暖和淳朴帮助他家渡过难关,“现在我不仅要当好群众的牛,更要当好群众的伞,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圆梦。 ”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