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深化对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的规律性认识
发表时间:2014-06-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华春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不断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的规律性认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中央党校和光明日报社日前共同在京举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部分省区市、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央主要报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30余人出席研讨会。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同志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成功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我们党关于群众路线理论的最新成果,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宣传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迫切需要理论工作者肩负历史使命、发挥独特优势、不断贡献力量。

  中央党校和光明日报社负责同志谈到,把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重视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是历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基本经验。从理论的高度思考和认识教育实践活动,有助于夯实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基础,把群众路线这个党的生命线永远坚持下去,把群众路线这个党的传家宝代代传递下去。

  专家学者认为,教育实践活动既取得丰富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也取得了重要理论成果。深入开展群众路线理论研讨,用党的群众路线理论指导实践,必将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不竭动力。

  记者从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了解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及时总结新鲜经验,广泛开展理论研讨,推出了一批有见地、有价值的理论成果。中央主要报刊和各省级党报党刊积极开展理论征文活动,为深化研究营造了良好氛围。本次研讨会就是对前期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深化群众路线理论研究的有力推动。

责任编辑:贺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