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要求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集中纠风
发表时间:2013-09-11   来源:光明日报

  最高人民法院10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级法院在中秋国庆期间集中开展纠风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法院要把“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督促法院干警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不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其委托人赠送的月饼及其他节礼,不参加案件当事人及其委托人安排的宴请、旅游及娱乐活动,不向案件当事人及其委托人借车用于探亲访友或外出游玩,不参与酗酒、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不借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敛财。法院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并切实加强对自己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通知》指出,要积极畅通接受群众监督的投诉渠道,密切关注对法院纪律作风问题的舆情反映,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必须坚决追究直接责任人员及相关领导的纪律责任。(记者 王逸吟)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