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应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发表时间:2013-08-22   来源:光明日报

    奚晓明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20日举行“心系群众”基层优秀知识产权法官代表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奚晓明在会上强调,能否做到公正司法,是检验人民法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标准。各级法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就是贯彻群众路线。

  奚晓明认为,由于法律是党领导人民制定,是体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规范,因此公正司法就是贯彻群众路线。知识产权法官要严格依法办事、恪守法治原则,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断提高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要公平合理地分配举证责任,适度倾向举证能力弱的一方。要严格裁判标准,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审理都要做到审判程序合法,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适用法律正确,裁判结果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记者 王逸吟)

责任编辑:桑小婷